英式紙型" 婚戒 "的做法分享 (1)

2011021110:08

引用英式紙型" 婚戒 "的做法分享 (1)

2011/02/08 08:21

讓大家久等了~因為我還在一面準備證照的考試K書當中

忙到今天裁把布料準備好~終於可以跟大家介紹 English Paper Piecing婚戒的做法

 

(照片一)

首先才好所有的布塊: 寬 2英吋 X 長4英吋~一共要準備11款布料

 (照片裡我的布塊比較寬 2.5英吋~因為我是用jelly roll點心捲布組來做的)

如果你是要完全依照我e-mail給你的紙型來做的話

紙型做出來的是大約twin size 單人床的拼被尺寸

所以每一款布料你要裁 98塊布片 (2  英吋 X 4英吋)

同樣的~這張拱橋Arc 形狀的圖型你就要影紙986張

 首先把裁好的布塊依照你喜好的排列方式~從一號到11號仔細地排列好

這一點非常重要~因為每一個車好的拱橋Arc~布塊的排列順序都是一樣的

這樣做出來的Double Wedding Ring才會好看~一定要記住喔!

然後把第一號的布塊放在中間紙型寫著"1"的位置

 

(照片二)

然後翻到紙型的正面~再用大頭針固定第一號布塊

 

(照片三)

這個步驟就很簡單了~只要是會車直線就可以了

依照我畫紅線的地方~也就是 (1)布塊的左右兩邊依照虛線車兩條直線就可以了

真的很簡單~所以你一定可以做好婚戒拼布的!

 

( 照片四)

把紙型翻過另一面~看到沒有? 這就是我把第一號布塊車固定在紙型上了

然後用尺去畫1/4 縫分~把多餘的布料用尖銳的小剪刀剪去

 

(照片五)

把第二號布塊正面對正面放在第一號布塊的上面~對齊縫份

 

 

(照片六)

這個English Paper Piecing的好處就是一直在紙型的正面作車縫

翻到紙型的正面~然後在一號布塊和二號布塊之間做車縫一道

 

(照片七)

車好第一和第二布塊後~再翻到紙型的背面

把第三號布塊與第一號布塊對齊縫份

(你可以看到第一和第二號布塊已經車縫好了)

 

(照片八)

翻到紙型的正面去機縫第一號和第三號布塊接連的虛線地方

車縫好了後~翻到紙型的背面~你就可以看到現在已經完成了三塊布塊囉!

做這個婚戒的作品如果你家裡有那個小小的木頭熨斗Wood Iron

這個時候你一定要拿出來用~每車完一道車線

把布料翻成正面的時候就可以使用Wood Iron把布塊壓平整~very handy非常好用喔!

如果你沒有木頭熨斗的話也沒有關係~就用迷你熨斗或是一般的熨斗也是可以的

但是千萬不要為了貪圖省麻煩~而省去每車一道線就要燙一次的功夫喔!

要不然完成的圖案可是一點也不好看呢!

 

就是這樣一直重複步驟~慢慢把布塊車到紙型上

切記一定要依照紙型上的編號來車~這樣才能夠完成喔!

 

ㄏㄏㄏ~就這樣我已經完成了一個arc  拱橋~一共有十一片布塊

我是用Moda  出品的 Luna Notte來做的